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账号  忘记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921|回复: 16

『装甲风暴』带你领略超级99A的风采

[复制链接]

43

主题

0

好友

79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发表于 2016-7-20 15:55:32 |显示全部楼层
  99A的致命弱点


2014 年上合组织 「和平使命— 2014」 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中,99A 坦克以其厚实的装甲、完善的信息化系统、精准的实弹射击、风驰电掣的机动性能,明显超越参演各国军队的战车,引发外军惊叹

     一直以来外界对中国坦克技术水平的印象,都是水平一般,以仿制苏式坦克为主,落后世界平均水准。与世界坦克强国相比,我国坦克起步晚了 30 多年。但通过 99A 坦克的公开亮相,标志着中国新型坦克已成为世界最顶尖型号。

    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、99A 坦克总设计师毛明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,对 99A 型坦克做出的评价是:火力防护机动信息力等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。能够与美国的 M1A2、德国的豹 2A6 分庭抗礼,甚至可能在火力和防护等部分性能上超过两者。

     但是这世界并没有完美无缺的武器,技术先进的 99A 坦克同样也存在着很大的弱点:可靠性比较差     据 99A 坦克总设计师毛明评价,99A 坦克的可靠性比较差,不皮实。问题都集中在漏油漏水插头松动小毛病上。平均故障间隔里程是衡量坦克可靠性的一项重要指标,世界上先进水平的坦克平均240 — 260 公里才会出现诸如掉一颗螺钉类的非致命故障,但目前我国坦克还达不到这个水平。其根本原因还是和我国工业基础薄弱有关。

     国产坦克可靠性不高,容易出小毛病是早已存在的问题,早在 1999 年国庆大阅兵上,参阅的 99 式主战坦克就多次出现过抛锚现象。在 2014 年和 2015 年连续举行的俄罗斯国际坦克两项比赛上,尽管我军参赛的 96A 主战坦克以良好的火控、百发百中的精准炮击、运动中射击的稳定性赢得了各国坦克兵的赞叹
     但在比赛过程中却多次发生熄火掉履带火控停机等故障,不得不数次更换参赛车,影响了比赛成绩。反观参赛的俄式 T-73B3/B3M 等坦克,尽管都比较老旧,但在机动性较量中却明显比 96A 坦克皮实可靠,耐操性能好。在赴俄参赛坦克暴露出问题和总设计师亲口承认以后,国内军事网络仍有很多人不相信 99A 坦克可靠性差,仍仍认为这是宣传误导。


     央视报道采访大阅兵我军官兵训练后勤装备保障的节目,走近科学栏目『不能启动的预案』的几个画面,却实实在在的暴露出 99A 坦克的可靠性指标

     这个截图列出了全部参加阅兵的新出现装备名称:包括 ZTZ99A 主战坦克、ZLT-05A 两栖装甲突击车、ZBD-04A 履带式步兵战车、ZLT-11 式轮式装甲突击车、NY023P 履带炮兵连指挥车(红箭 10 的引导车) NYL301 型炮兵履带式连指挥车(155 火炮引导车) 东风防护型突击车 ( 10 人型 ) CBF215 猛士反恐突击车等等。

     图片显示大阅兵参阅车辆 582 台,正式参阅车辆 504 台,参阅人员 4277 人。履带装备平均行驶摩托小时 177 小时,轮式装备平均行驶 5100 公里。装备平均完好率 97%
     按照装备故障统计图,99A 坦克的故障率最高,故障台次高达 210 次,而 ZLT-05A 两栖装甲突击车只有 108 次04A 步战车只有 75 次其他履带车辆故障次数均低于 80 次,轮式车辆故障率更低,都只有十几次。

       由图版能够看出 99A 坦克的可靠性明显低于其他参阅装备,故障率是其他参阅履带车辆的两倍以上。从而印证了总设计师所述 99A 坦克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较低的事实

     坦克的技战术水平再高,如果没有一个较高的可靠性指标,那么战场就不能发挥出全部战斗力。武器装备的可靠性是衡量一件武器战斗力的重要指标99A 坦克所表现出来的低可靠性,需要我国的坦克研制人员继续努力,加以完善和改进。据总设计师介绍目前我国正在对 99A 坦克进行可靠性改进,目标是到 2017 年实现可靠性大幅提升,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永远可靠的99A

     『装甲风暴』中的99A从可靠性角度来说,确实是增强了很多。毕竟为了带给玩家良好的游戏体验,游戏中的99A不会开着开着就产生故障,打乱作战计划。


      不过其他方面,游戏中基本做到了还原真实。装甲、火控、弹种、机动性等方面均参考真实数据,在游戏中真实体现。

      从游戏中图上来看,99A在外观上本看不出与现实中99A的区别,具体的操作手感以及其他的一些体验,还需要玩家们在游戏中亲身体会啦!
      诶?我好想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......大家意会就好,不要言传哦~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8

积分

LV1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7-21 06:09:11 |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看着像96A????????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8

积分

LV1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7-22 01:49:31 |显示全部楼层
这模型还能再粗糙点,坑爹网别光想着赚钱,好好提升游戏质量才是王道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0

好友

720

积分

LV4

Rank: 4

内测玩家

发表于 2016-7-22 10:00:12 |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6

积分

LV1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9-8 09:17:45 |显示全部楼层
99式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0

好友

635

积分

LV4

Rank: 4

发表于 2016-9-8 15:59:34 |显示全部楼层
啥时候让我们在装甲风暴游戏里面领略一下99A的风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4

积分

LV1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9-11 21:39:54 |显示全部楼层
我看着咋像85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0

好友

77

积分

LV2

Rank: 2

内测玩家

发表于 2016-10-11 19:49:19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宇宙航空母舰 于 2016-10-11 19:53 编辑

99量产。。。如果后面没有油箱的话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8

主题

0

好友

1031

积分

LV5

Rank: 6Rank: 6

内测玩家 不删档内测玩家

发表于 2016-10-12 23:30:41 |显示全部楼层
游戏图是96已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0

好友

1003

积分

LV5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6-10-22 16:52:19 |显示全部楼层
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!国产离世界一流还远着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回顶部